防範H7N9入侵 醫:過敏兒避免用漂白水
台灣出現首例H7N9境外移入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國人小心防範,但不必驚慌;小兒科醫師則是提醒,遠離病毒感染要勤洗手,以及使用抗菌消毒劑做好清潔,但對於家有過敏氣喘兒,則要避免使用漂白水,以免誘發氣喘。
 
根據疾管局疫情資料顯示,國內腸病毒疫情正在升溫,再加上H7N9禽流感首例在台現蹤,使得十年前的SARS時的恐怖情境又彷彿回到眼前;小兒科醫師林應然則表示,要遠離病毒感染,首先就是要勤洗手,而且應儘量減少出入公共場所。
 
林應然醫師並指出,民眾並應勿用手直接接觸或擦拭眼睛、鼻子與嘴巴,以減少病毒感染機會;另外,則是使用抗菌消毒劑噴灑,也可減少細菌病毒的傳播。值得注意的是,若家中有過敏氣喘兒,則應避免使用漂白水清潔消毒,因為漂白水會有刺激性,比較會誘發過敏氣喘的發生。
 
其實,目前市面上已有很多抗菌消毒產品可供選擇,就有一家業者研發出胺基酸抗菌高分子清潔劑,可以減少病毒、細菌及黴菌的威脅,由於不含漂白水成分,因而受到不少過敏兒家長青睞。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