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采風樂活遊 驛品香桐花季浪漫迎賓
楊梅市於前清時期因盛產楊梅而得名,今日的楊梅市擁有天然景觀資源、古蹟文化,牧業、茶農、有機農業及生態環境,還有樸質的人文風情、各種產業精緻又有特色。五楊快速道路通車後,由楊梅直達臺北市中心僅須25分鐘,交通便利。

桃園縣政府農業發展局為促進地方特色產業發展、繁榮地方經濟,特規劃「二線三星四軸點 楊梅健康休閒新體驗」計畫,以「健康」、「休閒」、「體驗」為取向,進而帶動楊梅市未來產業發展。楊梅市稻米生產僅次於新屋鄉,且「秀才茶」頗負盛名,境內有許多優美茶園。有機農業也一直是楊梅引以為傲的發展,盛產有機安心蔬菜及吉園圃蔬菜。包括各種有機蔬果、有機茶葉、生態農場,原生種的苦茶油,皆是楊梅的地方特色產業。近年楊梅市農會鼓勵休耕地轉種晶圓梨,已有多名農民陸續採收,楊梅梨甜度可達13、14度,品質優、品感細膩,目前已出現供不應求的現象。

來到楊梅除了農業之外,還有不少在地產業品牌走向觀光工廠方式經營,如:白木屋品牌文化館、郭元益糕餅博物館、雅聞魅力博覽館。以及驛品香生態農園,耀輝牧場等親子型教育休閒農場,可以玩得知性又感性。

其中驛品香生態農園是楊梅著名的庭園餐廳,擁有廣大草園,造景涼亭,豐富的昆蟲生態及植物生態。農園假日開放,平日需預約,並提供精緻的手工套餐、下午茶等。除了用餐外,驛品香生態農園還提供多種活動及課程,有園區生態導覽、大地遊戲、客家米食DIY、彩繪昆蟲及各項DIY、烤肉、露營等活動。

園區負責人蕭忠正同時也是桃園縣自然生態教育學會理事長,因此對於園區之規劃施作均以維護自然生態為目標,園區以生態工法施作.種植許多原生植物,園區因而擁有豐富的昆蟲生態及植物生態,提供學生鄉土體驗課程。每年驛品香也會舉辦桐花季活動,今年的『樂活楊梅  遊桐趣』活動日期為:102年4月27、28日;有客家系列舞台表演、音樂表演、跳蚤市場、音樂嘉年華會、楊梅假日農夫巿集展售會等系列活動,以及在地有機、特色農產品&客家美食展售,免費試吃、試飲。前500名來賓還可獲得$30元展售會消費券,並提供免費接駁專車。歡迎大家到驛品香參加桐花季活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