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腐朽為神奇 抗癌鬥士展出寶特瓶藝術品
即使是罹癌,也能讓生命發光發熱!罹患口腔癌的陳志評,罹病後不但積極樂觀面對癌症,還將寶特瓶回收後製作成美麗的藝術品,並於今天世界地球日在光田醫院展出,讓觀賞的民眾驚嘆連連。
 
罹患口腔癌的陳志評菸酒不沾,也不吃檳榔,但卻在多年前因為乳突瘤病毒侵入口腔黏膜上的傷口造成感染,竟因此而導致埋下罹癌因子。
 
陳志評起初因為生活忙碌,並不以為意,直到2007年9月,左邊臉頰嚴重腫大,才到光田醫院耳鼻喉科看診,前後接受了兩次開刀治療,下臉頰與唇部也須接受整形外科的手術重建。
 
當聽到醫師宣判罹癌時,你會怎麼辦?有人可能是一蹶不振,自我放棄,有人則是選擇勇敢面對;陳志評罹癌後不僅積極樂觀的面對病魔,還於治療期間無師自通,將一件件廢棄的寶特瓶回收後,變為美麗的花朵盆栽、蝴蝶、蜜蜂。
 
陳志評表示,一開始會製作這些手工藝品純屬興趣,且會每天早晚揣摩,思考該如何來設計下一個作品的造型,讓垃圾也能變寶物,而在創作的過程中,也能暫時忘卻病痛,熬過辛苦的癌症療程。
 
除了興趣,讓陳志評多年來堅持對抗病魔仍不斷創作的原因中,還包括他對於生命與大自然的熱愛;他覺得,現今社會物資浪費過甚,若大家能蒐集廢物再利用,減少環境污染,對環保工作會有很大的幫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