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產前身材 可透過居家運動達成
產後如何恢復懷孕前的身材,是每位媽媽關心的事情;大林慈濟醫院物理治療師蔡明倫指出,尤其長期照顧嬰幼兒,在提攜過程中,更可能出現手腕、肩膀等肌肉痠痛的問題,除了透過有氧運動,達到減重效果外,其實可利用簡單的居家運動,一樣能有效紓緩症狀。
 
但到底是哪些居家運動呢?蔡明倫說,以平躺姿勢,且雙腳屈膝,將髖、膝關節成90度,雙手交叉置於胸前,接著使身體前曲,頭、肩膀抬離床面,反覆10次後,就可幫助腹肌緊縮,達到縮減腰圍的效果。
 
治療師蔡明倫進一步說明,也可透過平躺,且左腳屈膝,腳掌踩平於床面,這時臀部抬離床面,盡量高起至雙腳大腿平行,維持5秒後,再將臀部放下、左膝伸直,接著換腳進行,至少10下,當身體背部肌力增加時,就有助於緊實臀部。
 
另外,還包括屈肘肌力訓練、雙手後舉伸展、手心伸展等運動,都有助於增加身體肌力,並預防肌腱等疼痛發生;蔡明倫提醒,必要時,也可諮詢專業醫師、物理治療師等協助,透過正確的運動方式,想要達到產前身材不是難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