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人工水晶體 同步解決老花散光
醫療科技躍進!治療白內障的主要方式「人工水晶體置換手術」,以往患者若有其他視力問題,在術後仍須配戴眼鏡;而現在有了新型多焦、散光功能性人工水晶體,可同步解決老花與散光問題。
 
老年人視力的殺手以白內障為最,主因是隨著年紀增長,眼睛的水晶體逐漸硬化、失去原有透明度,影響光線的穿透與折射;因此,若矯正後視力仍在0.3至0.4間的白內障患者,就必須進行人工水晶體置換手術。
 
然而一般人工水晶體並無調焦功能,其他視力問題如老花、近視等,無法藉由傳統人工水晶體獲得改善,因此患者在術後往往仍須使用眼鏡。隨著醫學技術的進步,人工水晶體球面、非球面、多焦等多功能因應而生,更有多焦散光矯正人工水晶體,可將老花及散光問題一併解決。
 
開業醫眼科診所院長林浤裕表示,深度近視容易引發白內障,導致白內障患者連年成長,且年齡逐漸下降;經針對求診患者統計發現,55歲以下罹患白內障且須進行手術者,約有6成是高度近視,而這類中年患者,對術後視力的品質要求較高,大多期待治療手術能同步解決老花眼或散光問題,因此對功能性的人工水晶體需求增加。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