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掉髮高危險族群 工程師業務媒體為最
禿頭是每個男人的惡夢!依據坊間診所統計,前3大掉髮職業高危險群分別為工程師、業務人員以及媒體工作者;醫師表示,現代人掉髮問題複雜,這些職業的禿頭患者多是因為壓力、環境與遺傳因素加乘,無論是C形、O 形或是M型禿,都應把握治療黃金期,及早就醫。
 
一般正常人頭皮頭髮密度的分佈狀況,每個區塊約有120-150/cm²的生長分佈,當密度低於70/cm²就接近禿頭;常見的禿髮類型包括C形禿(前額髮線逐漸後退)、O形禿(俗稱地中海禿,頭頂髮旋日漸稀疏),以及M形禿(屬輕度型,髮線較高,前額兩側稀疏)。
 
開業醫診所劉清山醫師指出,無論是哪種掉髮類型,都應把握治療掉髮的黃金期!他說,一般人會束縛在雄性禿的魔咒裡,認為傳統醫學治療只能擦生髮水或吃柔沛,其實除了手術的植髮治療,目前非手術治療可以功能醫學結合再生醫學(PRP),提高生髮效率。
 
劉清山進一步解釋,「功能醫學」是由美國發源的醫療理論,強調人的基因會因為環境、飲食、生活形態而產生獨特的體質,倡導利用功能性檢查,透過數據瞭解身體器官功能及體質獨特性,量身訂做個人化治療;內容包括飲食調整、營養品調整、健康食品等相關補助方法。「毛囊再生醫學PRP」則是利用自體血液中所含有的多血小板血漿,注射於皮膚真皮層與皮下組織間,促進皮膚毛囊裡的膠原和毛細血管新生,使萎縮毛囊再生。
 
至於日常預防上,劉清山提醒,一旦發現掉髮量比平常多2-3倍以上,就必須就醫。此外,頭皮、頭髮、體質三個環結與掉髮問題密不可分,可透過功能醫學的分析,讓檢測數據顯示掉髮的過程與原因,及早診斷,及早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