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活就要動 遠離失智更要多運動
高齡化社會來臨,使得失智症人口越來越多;要活就要動,而想要遠離失智,竟也是需要多活動!基隆市衛生局即提醒,「活動」、「健康飲食」、「抒壓」及「接近自然」,是遠離失智最重要的四大步驟。
 
若要遠離失智症,就應該要多「活動」;基隆市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指出,「活動」可包含心智活動及體能活動,這些活動可以保護腦細胞健康並幫助腦細胞成長,能讓記憶力愈來愈好,例如數獨、填字遊戲、編織、健走、游泳、舞蹈等,即是很好的活動。
 
另外,研究並發現,肥胖會造成心血管疾病,而這也是導致失智的重要危險因子;因此,「健康飲食」均衡攝取營養,多吃抗氧化物高的蔬果,也是預防失智的重要方法。
 
科學家並發現,多重任務,容易緊張焦慮,大腦效率反而比較低,甚至易於導致失智症;所以,預防失智還得要懂得「抒壓」,而且還應該多「接近自然」,至於抒壓方法包括運動、瑜伽及按摩等,可讓緊張的身心,獲得放鬆。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