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推母嬰親善醫院 提供哺乳友善環境
母乳是上天賜予嬰兒最完美的食物!新竹市衛生局積極推動「母嬰親善醫院」,透過醫療人員將哺乳相關訊息宣導給孕婦,並提供哺乳媽媽友善的環境,同時深入社區,辦理母乳哺育課程,供孕婦及市民了解哺乳的正確知識。
 
新竹市市長許明財表示,母乳能提供嬰兒健康與成長最完善的營養,婦女朋友藉由母乳哺育,也可減少罹患乳癌、卵巢癌的機率,以及增加懷孕的間隔,促進婦女健康。
 
為鼓勵母親親自以母乳哺育嬰兒,新竹市共有34處公共場所依法需設置哺(集)乳室,而衛生局所每月派員稽查各家哺集乳室1次,結果僅極少數不符合設置標準。
 
哺集乳室設置地點包括竹市北區、東區、香山區區公所、衛生所、戶政事務所等公家單位,市立演藝廳、圖書館、動物園、體育場等公營場所,以及各大百貨公司與量販店。
 
新竹市政府衛生局局長洪士奇呼籲各機關行號,應確實依規範完成哺集乳室設置,打造舒適、隱密、安全的哺乳專屬空間,針對不符合標準的哺集乳室,衛生局將依規定輔導其限期改善,否則將處6千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 
 
響應新竹市102年「智慧樂活年」,竹市衛生局將結合政府公開資訊互動串聯,建置該市專屬的母嬰親善網站,提供市內所有哺乳母親即時、豐富的母乳哺育相關資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