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血壓飆200 減重後找回健康
肥胖雖不會致命,但也可能因此埋下誘發疾病的危險因子!彰化1名28歲葉小姐,在高中念書時體重將近破百,雖常被同學嘲笑,卻不以為意,直到前年量血壓時,醫師發現竟飆高至200,恐危及健康,因此讓葉小姐下定決心減重,成功瘦30公斤後,血壓也恢復正常。
 
肥胖不但可能容易好發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病症,嚴重時甚至可能危及生命,不得輕忽嚴重性;彰化基督教醫院醫師謝明家指出,葉小姐在順利減重後,不但血壓恢復,像是頭昏、胸悶、氣喘等病正都逐漸消失,順利找回健康。
 
醫師謝明家進一步說明,控制體重並不容易,通常患者在接受醫護團隊幫助減重前,會先評估生活型態,找出導致肥胖的主因,再對症下藥,透過飲食控制及運動等互相配合下,幫助患者有效控制體重,達到減重目標。
 
尤其要達到控制體重的效果,就必須做到有效消耗脂肪的運動,才能幫助順利燃脂;謝明家說,臨床上也曾有因體重過重,導致罹患糖尿病的案例,但透過減重,不但舒緩症狀,也改以口服藥取代注射胰島素控制血糖,找出致胖原因,且養成良好習慣,維持體重不是難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