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健康營造 樂齡銀髮族笑開懷
「參加活動很趣味,卡袂一咧人在厝無聊,黑白想啦!」一位參加樂齡健康促進班的阿嬤,一邊玩著穿針引線活動,一邊高興的說著自己快樂的心情;讓一旁輔導這些長輩的醫護人員也感染了這份溫馨與喜悅。
 
為讓民眾可以身體力行戒除影響健康的不良危險因子,麻豆新樓醫院社區健康中心走入麻豆社區,開辦樂齡健康促進班,課程中安排了遊戲競賽活動、增能手工藝、提升肌耐力運動等內容,以關懷促進銀髮族身心靈健康。
 
根據內政部統計,截至去年底,台灣老年人口比率已達11.15%;如何使銀髮族「健康老化」,已是目前非常重要的議題,尤其是老人憂鬱與自殺的問題,也是要關切的重點項目。
 
為關懷銀髮族的身心靈健康,國健局積極推動「社區健康營造」,除了「菸酒檳榔防制」、「肥胖防治」、「致胖環境改善」外,更期望能營造社區「活躍老化」,讓銀髮族能夠維持健康生活型態,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