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H7N9禽流感 中藥茶飲調體質可保健
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持續延燒,國內尚未傳出相關疫情;為能防範H7N9,疾病管制局嚴陣以待,加強邊境防疫!另外,中醫師則建議,平常不妨以中藥茶飲來保健,不但可調整體質,且能預防感冒。
 
H7N9禽流感目前尚未有人傳人的情況發生,但是中國大陸卻仍不斷傳出致死病例,令人不禁想起當年SARS疫情;台北慈濟醫院中醫科游志勤醫師表示,雖然目前沒有人傳人的情況發生,但是民眾若出入公共場合,最好還是戴口罩、勤洗手,一旦發現有發燒不退、咳嗽、全身痠痛等感冒症狀,即應至醫院做篩檢,即時給予適當藥物治療,可避免延誤病情。
 
游志勤醫師並表示,H7N9造成的症狀有發燒、發炎反應,西醫確診後是利用抗病毒等藥物治療;在中醫方面,中藥裡面含有清熱解毒效用的藥物,即有抗菌、抗發炎的作用,可降低發炎後造成的傷害。平時利用少量的中藥煮成茶水喝,可以調整體質、預防感冒、並提升免疫力。
 
不過,游志勤醫師提醒,不同的體質,所使用的中藥處方以及劑量就會有所不同,民眾一定要請合格的中醫師開具處方,勿自行判斷、選擇;若有服用預防處方後感覺不適者,應立即停止服用,並及時向專業的中醫師諮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