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H7N9防疫須加強邊境! 
H7N9疫情持續升溫,馬英九總統今(10)日上午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時表示,雖然目前國內尚無爆發病例,但仍不能掉以輕心,尤其目前兩岸直航每週676班次,須特別加強邊境檢疫!另外,我國駐美人員回報,美國已表示一旦做成H7N9病毒株,將立刻與我國合作。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張峰義指出,中國大陸自3月31日對外宣佈H7N9禽流感禽傳人病例以來,截至今早已累計28例,其中9例死亡,病例分佈地區集中在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及安徽省。
 
國內已於4月3日公告H7N9禽流感為法定第5類傳染病,並加強邊境檢疫與醫院通報疑似病例,目前通報疑似病例數共42例,其中40例已排除感染H7N9,多為H1N1及H3N2病例,另2例正檢驗中。
 
馬總統強調,台灣雖然目前仍無H7N9病例,但應記取10年前SARS的慘痛經驗,加強邊境檢疫;農委會對家禽及野生禽類也須特別注意。
 
據我國駐美人員最新通報,已得到美方通知,美國一旦做成H7N9病毒株,將立刻與我國分享,馬總統也表示不排除任何國際間合作的可能。此外,國內已準備相當充裕的防疫物資,醫療體系也共啟動22家應變醫院,希望民眾不要恐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