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落實防範H7N9 中市醫院提供診斷
為防範H7N9入侵,台中市衛生局呼籲民眾若患有急性呼吸道感染及發燒咳嗽等症狀,且發病前七日曾至中國發生H7N9禽流感病例地區,將先送至梧棲童綜合醫院、沙鹿光田醫院診斷,若確定是H7N9,就送台中醫院治療。
 
台中市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將加強從中國入境旅客及市民的檢疫與健康監測,包括從台中港或清泉崗入境者,若確定感染H7N9,不論輕重症都要轉送應變醫院台中醫院進行隔離治療。
 
局長黃美娜呼籲,前往中國應避免接觸禽鳥類,尤其切勿撿拾禽鳥屍體,食用雞、鴨、鵝、蛋類需注意完全熟食,並落實洗手等個人衛生措施,以避免感染;返國時如出現發燒或類似流感症狀,應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的檢疫人員;返國後如出現發燒及類似流感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訴醫師旅遊史,以方便醫師提供適切的醫療服務。
 
要防止H7N9上身,平時就要做好安全衛生的準備,出入公共場所盡量攜帶口罩,避免食用像是飛禽類的食品,以免病毒上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