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發展遲緩 媽媽應該這樣做
家中有發展障礙幼兒的父母,一定為此感到惶恐不安,雖然發展障礙是終生相伴的,但正確的教養態度與方式,可以培養孩子日後能順利適應社會。
 
本書為不知所措的父母解答常見的發展障礙疑問,列舉常見的不當教養方式,從基礎建立父母正確健全的心態,才能陪伴孩子走過未來充滿挑戰的日子。
 
發展障礙教養必備入門書
從發展障礙的特性和類型講起,到爸媽應有的正確教養態度,如何尋求專業協助與諮商,從頭為不知所措的爸媽解答疑惑與不安,建立基礎知識與態度,陪同孩子一起面對未來,準備更周全。
 
圖文並茂,一目了然
豐富圖表和插圖,清楚明白。孩子的特性、每個可能出現的困擾場景與因應方式,完整圖解讓您一看就懂!
 
一步步教您如何建立孩子生活習慣
發展障礙兒童的生活自理能力和適應社會能力,是父母最放心不下的兩個重點!本書從吃飯、上廁所、盥洗、整理環境,一步步告訴您如何教導發展障礙的孩子照顧自己,同時懂得尋求協助及融入團體生活,藉由玩遊戲強化發展與學習能力,為未來的小學生活建立基礎。
 
 
書名:《孩子發展遲緩,媽媽應該這樣做【幼兒篇】》

作者簡介:
 
杉山登志郎
1951年出生。久留米大學醫學部畢業。大學畢業後進入久留米大學醫學部小兒科學教室、名古屋大學醫學部精神醫學教室任職。之後擔任愛知縣身心障礙社會福祉中央醫院精神科主任等,曾至加州大學落杉磯分校神經精神醫學研究所留學。歷任名古屋大學醫學部精神科助理、靜岡大學教育學部教授、名古屋大學醫學部兼任講師、Aichi小兒保健醫療綜合中心心療科部長兼保健中心長。現在是浜松醫科大學兒童青年期精神醫學講座特任教授。
 
辻井正次
1963年出生。中京大學教授。NPO法人亞斯伯格學習障礙協會統籌總監.理事長。孩童身心發展研究中心客座教授。1992年,名古屋大學大學院教育學研究科學博士後期課程滿期退學(譯注:指修滿博士後期課程所定年數)。同年,設立高功能廣泛性發展障礙孩童支援會、亞斯柏格症會,即現在針對發展障礙兒.者的生涯發展提供系統性支援的「亞斯伯格學習障礙協會」。廣泛參與有關發展障礙者的活動,包括演講、研究活動,閒暇之餘也支援海豚療法(DolphinTherapy,動物輔助療法之一)等,同時致力於專家的養成。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