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家-簡文秀獻唱台灣歌謠
由國瑞集團、財團法人台灣文化會館基金會、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中國美術館、中華藝術宮和中國國家畫院共同舉辦;臺北藝術大學廖仁義教授策展的「美麗臺灣—臺灣近現代名家經典作品展(1911-2011)」,於2013年4月2日在北京中國美術館盛大開幕,展期至4月15日。此次展覽將是兩岸交流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臺灣美術展覽,包括渡海三家的張大千、黃君壁、溥心畬以及臺灣前輩畫家陳澄波、郭柏川、廖繼春等140位參展藝術家。展出的166件經典名作,全數來自參展藝術家、私人收藏家以及印象畫廊、羲之堂、紫藤廬與非畫廊等民間畫廊的收藏,彙集富麗臺灣民間美力,共創兩岸藝術文化交流歷史的黃金時刻。北京中國美術館之後,展覽將移師上海中華藝術宮,展期自4月26日至5月19日。

海峽兩岸在隔閡長達半個世紀之後,終於在過去二十年間建立了各個層次的交流,本次主辦單位為使文化多層次交流,邀請享譽國際的名聲樂家簡文秀教授在開幕後的活動中獻唱,一同使與會貴賓立即進入「天上人間-歌中有畫,畫中有歌」的感受,簡文秀表示她的歌聲是屬於兩岸民眾的公共財,若能促進兩岸融合發展任何機會,她都願意以歌聲為橋樑,匯聚兩岸人民共同價值與信念,強化兩岸藝文的對話平台。

身兼「財團法人億光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簡文秀教授今日以演唱「四月望雨」、「感恩的心」一同感恩為兩岸文化交流而努力所有人致謝。「財團法人億光文化基金會」創立宗旨以「節能愛護環境」及「致力共同推動兩岸三地音樂文化教育普及化」」為核心理念,自2003年成立以來弘揚臺灣在地音樂文化;同時亦以寬闊視野,推動兩岸文化藝術交流,善盡企業之社會責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