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更健康 專家建議多上體育課
怕髒、怕流汗,許多小朋友不喜歡上體育課,不過,最新一期「美國預防醫學期刊」論文證實,透過體育課,孩子每天能增加23分鐘的體能活動時間,讓孩子更能健康長大。
 
這項研究發現,每天上體育課,可以增加23分鐘活動量,其次為課間休息時間體能活動(19分鐘)、走路或騎腳踏車到學校(16分鐘)、增加課後體能活動(10分鐘)。
 
如果將學校裡每日的體育課、課間活動時間以及通勤到學校的運動量全部加起來,就能增加孩子58分鐘運動量,對於正在成長中的學童來說,有助於保持健康的身體。
 
台北醫學大學副校長邱弘毅認為,相較於美國,台灣生活空間相對狹小,且課業壓力更重,根本不可能天天都排體育課,以致於大部分學生的運動量不足。
 
邱弘毅指出,家長、校長應該以身作則,校長必須確保體育課的時間充足、不被任意調動;在家中,家長則應善用飯後或周末時間,陪著孩子們運動,而不是整天看電視、上網。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表示,許多人都以工作課業忙碌為由,而缺乏運動。其實只要檢視自己生活作息,找出中間空檔,隨時讓自己有機會動一動,就像零存整付一樣,累積運動時數。
 
事實上,養成運動習慣,還可控制體重,維持正常血壓,增加肌肉力量,保持好心情,甚至去除憂鬱、不快樂,可說是好處多多。因此,家長應該讓孩子從小養成運動習慣,利用片段時間動動身體。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