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男接受2度器捐 感恩大愛重現生命
台中市一名許姓男子多年前罹患肝硬化,第一次換肝後6年,又再度因為肝臟出問題,接受器官捐贈而了做第二次換肝;他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更是感謝器官捐贈者及其家屬的大愛。
 
55歲的許松發曾是大卡車司機,罹患肝硬化等疾病,他原先脾氣暴躁常喝酒及生活作息顛倒,並於92年,換了第一顆肝,撐了6年多,肝再度出問題,99年換第二顆肝過程足足等了一年;原本以為沒有希望,不可能換到第二顆肝,沒想到最後竟能接受到他人捐贈器官,終於成功換肝。
 
發揮大愛精神的楊松齡表示,女兒就讀國三時發生車禍,趕到醫院時卻收到病危通知;因為看到小小一張器官捐贈卡,心想器官捐贈可以救人,也能幫女兒作功德,當下決定要捐出女兒器官。
 
楊松齡一開始詢問女兒願不願意捐出器官,女兒拒絕。但當他再度詢問女兒「如果不想作器捐,爸爸仍會養妳,但妳再也無法彈鋼琴」。女兒是樂儀隊成員,為了音樂,女兒後來同意器捐,捐出眼角膜、肝及腎臟等,遺愛人間。
 
台中榮總器官捐贈勸募小組協調師吳麗華表示,醫院有27例器捐案例,腎臟等待人數有1066名,肝臟則有100名,等待捐贈的過程很煎熬,無法用言語形容,平時照顧好身體真的很重要,也呼籲民眾勇於器捐,讓愛延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