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遭蟻咬 昏迷休克險送命
真的是超恐怖!一名婦人在住家旁整理花草時,疑似遭到紅火蟻叮咬,結果出現四肢麻痺及胸悶嘔吐等症狀,經由送往童綜合醫院急救時,甚至還昏迷休克,所幸及時接受治療,才救回一命。
 
這名婦人在送往童綜合醫院急診室時,人已經休克昏迷,血壓急速下降,院方立即以血管收縮素注射急救,才逐漸恢復意識;該婦人描述,是被一隻約三公分左大的紅火蟻叮咬,然後就開始覺得左手發癢,不到幾分鐘就覺得四肢麻痺、胸悶、嘔吐、喉嚨腫脹等身體不適狀況,於是趕緊要丈夫送她就醫。
 
童綜合醫院免疫風濕科陳國書醫師表示,紅火蟻身上帶有毒蛋白,一般人可能只產生局部紅腫癢痛症狀,但體質敏感的人會產生過敏反應,嚴重者還會因為休克昏迷而送命,且反應發作非常急速。
 
陳國書醫師呼籲,天氣慢慢變熱,蚊蟲也開始孳生,如遭到蚊蟲叮咬時,應立即冰敷患部,並以肥皂、清水清洗,切記不可抓揉叮咬處,以免將膿包或皮膚抓破,遭細菌感染;如有過敏史或遭叮咬後產生全身搔癢、心跳加快,呼吸困難,胸悶等不適症狀時,就須立即就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