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起功能障礙 5成合併攝護腺肥大
年過40的男人注意了!隨著年齡增加,除了要擔心勃起功能障礙,攝護腺肥大也成為不可避免的宿命。近期一份針對國內30-70歲男性調查顯示,勃起功能障礙患者中,50歲以上同時合併頻尿、尿路不順等問題者達66%,不分年齡層平均也有55%有同樣問題,更有7成擔心影響伴侶間相處。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公布「勃起功能障礙與攝護腺肥大伴隨下泌尿道症狀共病認知調查」,訪問北中南254名30-70歲勃起功能障礙患者,發現高達96%自覺與另一半性行為力不從心,近3成每個月平均低於1次,且實際性行為次數也明顯低於理想次數。更因此有6成坦承沒自信,7成擔心無法滿足另一半,甚至怕會影響伴侶關係。
 
勃起功能障礙者不僅為「性」所擾,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簡邦平指出,「勃起功能障礙」與「攝護腺肥大伴隨下泌尿道症狀」經常合併出現。調查發現,勃起功能障礙者有2成天天夜尿至少3次,可謂名副其實的「一夜三次郎」;50歲以上勃起功能障礙患者同時合併頻尿、尿路不順等問題者達66%,各年齡層平均也有55%有上述困擾。
 
簡邦平表示,不少男性年過50後「該大的地方不大,該小的地方不小」,以致性方面力不從心,又合併夜尿、頻尿、尿不乾淨等共病,且共病關係隨著年齡嚴重性逐漸增加,夜間頻頻跑廁所也影響伴侶睡眠品質。
 
簡邦平呼籲男性,若有勃起功能障礙或頻尿、夜尿等症狀,應儘快至泌尿科尋求醫師協助,現在已有新的攝護腺治療藥物,在不會影響勃起功能前提下服藥控制,男性遇有症狀應儘速就醫,以免對夫妻關係造成長遠影響。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