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上吐下瀉 檢體送驗疑諾羅導致
最近氣候濕冷,氣溫多在十六至二十度之間,正是諾羅病毒最易生長的環境,平常飲食衛生可得要當心!台東市卑南國中體育班學生,連續2天爆發腸胃炎,陸續發生上吐下瀉送醫的狀況,有學生上吐下瀉到沒力,家長緊急將孩子送醫治療。衛生局研判,極可能就是諾羅病毒感染。
 
台東縣衛生局長盧道揚表示,卑南國中體育班20名學生有12人因上吐下瀉送醫,不排除是諾羅或輪狀等病毒引發群聚感染,已採集學生及廚工檢體送驗,目前12名學生皆無大礙。
 
學校表示,因為體育班部分學生住校,有可能互相感染,學校已經將宿舍消毒,台東縣衛生局也派人到學校採集檢體和食物化驗。
 
局長盧道揚說明,諾羅病毒好發於氣溫攝氏16至20度的環境,台東這幾天還算暖和,加上學生腸胃炎症狀也可能因食物引起,已派員至學校採集午餐食材及學生檢體,檢驗結果尚未出爐。
 
除了病毒的可能性之外,生活平時做好衛生習慣的維持也可避免發生食物中毒的可能性,隨時洗手並保持乾淨,讓自己身體更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