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田宣導運動與健康關係 著醫病裝齊為健康跑
春暖花開的三月天,炎熱的夏季尚在遠處招手,微涼的清晨裡,數千名熱力十足的跑者聚集在清水鰲峰山,並在曙光中熱身完畢,他們精神奕奕、蓄勢待發,全都是為了參加「2013年高美濕地馬拉松賽」。在眾多的參賽者中,有一群人特別引人注目,定睛一看,他們竟然是穿著白袍、開刀房手術衣的醫師和穿著病人袍的住院患者,都直接跑出來參加!他們是由「光田愛跑社」號召的醫院同仁及家眷,共計有70多人,是報名人數最多的公司團體。這群熱情的跑者包括光田醫院的醫師、護士、行政人員、資訊工程師…等,而眾人穿上醫師白袍、手術服、加護病房工作服甚至病人穿的長袍來跑馬拉松,都是為了向民眾宣導運動與健康的重要性!(圖片/光田醫院提供)
 
今年光田綜合醫院正式邁入第101年,醫院得以屹立一世紀並不斷成長、蛻變,就是紮根於歷任經營者及全體員工、醫護人員始終秉持「堅持不懈」的精神為民服務,這無疑與馬拉松比賽的精神不謀而合,光田人以開春後的這場馬拉松呼應醫院邁向下個百年,意義重大。此外,光田多年來亦注重健康職場的營造,並積極深入社區,推動多元的健康促進計畫,榮獲衛生局頒發健康服務總動員競賽金杏獎,還是台中健康減重比賽第一名,全院員工總減重量遙遙領先其他企業團體。這次光田員工參加馬拉松賽,更是以行動宣導運動與健康之間不可分割的關係,希望能進一步提升運動風氣,向大眾推廣樂活觀念。
 
上個月才剛跑完東京全程馬拉松的光田行銷組王詩婷高專表示,自己開始慢跑後,明顯感覺到體力比以前好很多,精神和思緒也變得更清晰。可能是抵抗力變好了,所以最近幾年感冒的次數真是寥寥可數。在她的鼓勵下,同部門的同事感受到運動對健康的益處,也紛紛開始運動健身,有人慢跑或健走、有人跳有氧操、練瑜珈,這次的馬拉松更是全體都報名參加,希望能將這股風氣推展出去,讓更多人愛上運動。光田人以熱情和活力將運動落實到生活中,也號召民眾一起讓健康起跑,攜手邁向健康大道!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