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用燙睫毛液 小心美人「劫」
為了讓眼睛深邃動人,許多女生在出門前,常拿著夾睫毛夾,或是使用睫毛膏,希望眼睫毛又長又翹。不過,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提醒,衛生署從未核准燙睫毛產品,愛美的女生可得謹慎購買。
 
食藥局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組長鄧書芳指出,美化睫毛已經成為彩粧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為了增加民眾對選用睫毛化粧品識認知,特別提供「電眼小密技」,只要透過美睫三步驟,就能讓刷出美美的眼睫毛。
 
鄧書芳表示,步驟一為依眼型選用合適的夾睫毛夾及有完整標示的睫毛膏。其次使用睫毛夾由內而外「根部、中點、尾部」,再夾上睫毛。最後是刷上睫毛膏,使睫毛看起來更加捲翹。
 
除了遵循「美睫小撇步」外,鄧書芳提醒,在選購彩粧品,務必看清楚是否有完整衛生署公告應標示項目,不要選購來路不明及標示不完整的產品。另外,使用睫毛夾時務必要事先消毒清潔。
 
值得注意的是,我國、歐盟及日本均未核准燙睫毛液,因此,網路及坊間販售「夢露燙」、「娃娃燙」等燙睫毛產品都屬非法產品,切勿購買使用。
 
「不當燙睫毛,當心眼紅紅」鄧書芳強調,如果好奇嘗試燙睫毛,藥水不慎接觸到眼皮或眼睛,就可能導致皮膚過敏,紅腫破皮,甚至產生感染風險。
 
食藥局製作「亂說三國之燙髮藥水不可以燙睫毛」宣導短片歡迎至該局下載閱覽(網址:http://www.fda.gov.tw,路徑位置:首頁>業務專區>化粧品>化粧品安全使用宣導專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