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安心 食品DIY篩檢試劑免費送!
食品中毒事件時有所聞,不肖食品業者販售黑心食品案件也層出不窮,為能讓民眾吃的安心,桃園縣衛生局將免費發放食品DIY篩檢試劑,民眾可以自行在家篩檢麵條、丸類、火鍋料、豆製品等殘留的過氧化氫,色澤較鮮黃之鹹魚及豆干,則可檢驗皂黃,共同為食品衛生安全把關。
 
食品業者違規添加不合格成分於食品中的情況真的很普遍;根據桃園縣衛生局統計,該局自97年起配合各項活動發放食品DIY篩檢試劑以來,民眾在自行檢測後,將疑似不合格黑心食品送到衛生局再進行抽驗,結果發現,不合格率竟高達5成。
 
為能讓民眾吃的安心,桃園縣衛生局於認證實驗室自行配製了食品DIY篩檢試劑,並將配合102年曙光健康巡迴列車活動,在3月23日於大園鄉菓林國小學生活動中心開鑼,不但免費發送食品DIY篩檢試劑,並提供縣民成人健康檢查。 
 
衛生局強調,試劑領取後請依照說明書指示使用,並存放至安全地方,避免幼童及老人誤用,民眾若有需要,亦可逕洽衛生局服務台免費索取,篩檢後發現疑似陽性反應不合格食品,鼓勵民眾勇於向衛生局檢舉(電話:03-3370930),經進一步確認違規者,將依食品衛生管理相關法規進行處理。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