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以輕心往往會發生嚴重的後果 (5/30)

手術完後,醫生說沒有淋巴轉移,癌腫瘤都切除乾淨,接下來只要配合做一個療程的化療就可以更安心了。

在化療期間,我乖乖的配合醫生治療,每當回診時,就問醫生是否要幫我做抽血檢查追蹤一下,
醫生說:「沒關係,妳現在狀況很好!不要那麼緊張,等療程結束後會再幫妳做一次完整的檢查。」
「那我要不要吃什麼營養食品補充一下?」我問醫生。
醫生回答說:「那些都不用,沒什麼幫助,正常吃就好了,也可以多吃點牛肉補充鐵質。」
「…喔…。」原來是我太緊張了,醫生是專業,當然要相信他說的。

有關心我的朋友和家人,在這段時間常提醒我要注意身體的狀況,不要輕忽了,癌症不是小病,沒有那麼簡單痊癒!

「謝謝你的關心。」我嘴上這麼說,但心理想:「我現在感覺很好呀!恢復的也很好,而且醫生還說我狀況很好,癌腫瘤都切除乾淨了,叫我不要擔心。妳們一直提醒我是病人,要我注意這個注意那個…會不會關心過度了。」

親愛的朋友,你是不是也有過跟我一樣的想法,以為身體狀況感覺好一點了,就掉以輕心,對於別人的關心和提醒也比不過醫生說的一句話,將醫生的話奉為聖旨般的遵守,以為我們的身體靠藥物就夠了,卻忽略自己身體真正要對你說的是什麼。

掉以輕心往往有嚴重的後果,在這一個療程的化療期間,大概半年左右的時間,我的身體從開完刀沒有腫瘤,卻又在腹膜的地方長出將近十公分的癌腫瘤,淋巴也全都感染了,直接從二期變成末期。

〈我並不是說所有醫生說的都不對,而是醫生在他的專業上給予建議幫助我們,但身體是自己的,雖然不用整天擔心這個擔心那個,不過請比任何人都要重視自己的身體,傾聽它真正需要的是什麼,給予身體真正需要的營養、氧氣、正面的思考,關心它,愛它,為它獻上感謝,當我們的身體感受到時,恢復健康就是理所當然的事,在這社會上,還是有許多的好醫生,不僅專業又充滿愛心,也向他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