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破百剖腹產女 母女均安
體重過重的婦女想要懷孕生子可是大問題!台中市一名邱姓女子,從小身材圓潤,生第一胎女兒時,體重已超過140公斤,懷第二胎時,體重仍高達125公斤,且血壓高達190mmHg,在生產時,所幸以剖腹產下女兒,母女均安。
 
署立台中醫院副院長黃元德表示,邱女18歲時即已有高血壓,21歲懷第一胎時體重超過140公斤,產後血壓曾飆高至300mmHg。去年邱女獲知自己再度懷孕,和老公到醫院產檢,血壓竟高達190mmHg,當時即曾經勸告邱女,為了生命安全最好中止懷孕,但邱女仍不放棄。
 
由於邱女堅持生產,署立台中醫院立即啟動門診整合,請心臟內科醫師密切追蹤、治療邱女高血壓,護理師教導如何調理身體,所幸經由該院以剖腹產方式,順利讓邱女產下女嬰,女嬰體重2720公克。
 
黃元德指出,邱女BMI47,屬過度肥胖,肥胖不僅會造成排卵異常、賀爾蒙異常、不易懷孕外,也容易引起如妊娠糖尿病、高血壓、妊娠毒血症等危險因子,建議懷孕前的BMI最好低於24,以避免風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