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男遭嘲「激凸大奶妹」 抽脂縮乳解憂
大咪咪可不是女生的專利!男生也會因為有「女乳症」而出現大咪咪。就有一名國二男生,因為罹患「女乳症」,胸部有如B罩杯般雄偉,致使遭到同學嘲笑是「激凸大奶妹」,讓他好憂傷,每天都彎腰駝背的無精打采;於是他說服家長帶他到光田醫院以抽脂縮乳手術治療,這才解除他的憂愁,重新找回自信。
 
這名國二生身高176cm,體型壯碩但不肥胖,由於女乳症之故,就經常彎腰駝背,顯得很沒自信;他積極透過運動甚至胸肌鍛鍊等方法,想讓乳房變平坦,但任憑他用盡各種方法都無效,甚至放棄了最愛的游泳運動。
 
光田綜合醫院整形美容中心郝治華醫師表示,所謂「男性女乳症」是指男性胸部內的乳腺組織過度發達,造成胸部局部脂肪的不正常的增生,以致於像女人一樣豐滿隆起的症狀。
 
至於造成男性女乳症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先天性家族遺傳、肥胖、荷爾蒙分泌失調、腫瘤等。另外如果男孩子食用、接觸過多的塑化劑或環境荷爾蒙,也可能造成女乳症。 
 
郝治華醫師指出,男性女乳症好發於青春期,大約有45%~65%左右的青春期男生都有程度不一的男性女乳症的問題;如果只是輕微的症狀,對於外觀或當事人的心理並不會有明顯的影響,但其中有1/3的男生症狀會比較明顯,突出的胸部及乳頭往往導致他們自信心、生活甚至人際關係的問題。
 
郝治華醫師指出,以往有透過外科縮乳手術治療男性女乳症,但缺點是傷口大會留疤,風險也比較高;現在透過顯微抽脂手術,以細小的「顯微脂肪雕塑管」進入胸部內抽取多餘脂肪,並將不必要的乳腺組織破壞後,就能讓胸部恢復平坦,避免往後復發的可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