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奶樂活做志工 無私奉獻神采飛揚
新北市聯合醫院今天舉辦長青樂活志工表揚活動,受表揚的蘇登財、王潘碧連、許鄭素燕、楊蔥、李王麵五位爺奶志工平均年齡都在八十歲以上,無私奉獻的穿梭在醫院間,提供服務,每個人都神采飛揚,且洋溢著青春氣息,讓大家都感佩不已。
 
83歲的志工蘇登財爺爺在87年從建設公司退休,退休後就投入醫院志工行列,總服務時數已達到3600小時;蘇爺爺表示,要善用退休時光,當志工就是利他的奉獻服務,才會享受「施比受更有福」。
 
蘇爺爺年事雖高,但為病人量血壓服務時,手腳還很俐落,臉上常常笑呵呵,並會提醒血壓值有異常者要儘快就醫;到院就醫或體檢民眾,看到蘇爺爺退休後仍願意繼續無怨無悔的付出,活到老、學到老、做到老的大愛服務精神,都感佩不已。
 
王潘碧連奶奶今年已82歲,13年前就開始到醫院做志工;王奶奶表示,在擔任志工後,身體雖然會有點累,但是一想到可以幫忙別人,為別人盡一份心力,可以略盡棉薄之力回報社會,內心就感到自己的生命非常充實與快樂。
 
86歲長青志工許鄭素燕奶奶是這次獲獎年齡最大的一位,她行善從不落人之後,始終默默的身體力行,臉上時時充滿笑容與親切關懷,年事雖然較高些,但骨子還硬朗得很,還不要別人照顧她,反而主動去幫忙照顧別人。
 
楊蔥奶奶服務迄今已逾16年;楊奶奶表示,當志工期間深深體會「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的良言,這是在當志工之前,萬萬未曾想到的好處,也是最大的收獲。
 
今年已83歲的李王麵奶奶則是覺得志工服務可以增添自己生活的樂趣,不同於在家裡含飴弄孫的心境,也因如此,更加肯定參加志工的決定是對的。李奶奶表示,雖然我的年紀大了,天天還是懷抱著快樂的心情做志工,並且從服務他人的行動,體現自我生命價值。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