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又有一男子染新型冠狀病毒死亡
又有一名中東男子染新型冠狀病毒死亡!疾管局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新公布一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定病例,為沙烏地阿拉伯六十九歲男性,使得目前全球因新型冠狀病毒死亡案例累計至十四例。
 
疾管局指出,這名沙烏地阿拉伯69歲男子,在2月5日左右出現上呼吸道症狀,2月10日就醫加護病房治療,2月19日死亡,為全球第14例新型冠狀病毒呼吸道重症病例,沙烏地阿拉伯衛生單位初步調查,該個案近期無旅遊史,也未曾與動物接觸,並與先前通報病例及群聚事件無關。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自去年4月迄今,已累計14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分別為沙烏地阿拉伯7例、約旦2例、英國4例、德國1例;其中8例死亡,包括沙烏地阿拉伯5例、約旦2例、英國1例。已知3起群聚事件,分別發生於沙烏地阿拉伯的家庭群聚、約旦的醫護人員群聚、以及英國的家庭群聚。
 
疾管局表示,我國自去年9月迄今,總計通報3名疑似新型冠狀病毒呼吸道重症病例,經檢驗後均排除感染;另外,為擴大監視,並針對醫院送驗的不明原因肺炎檢體109件進行檢驗,結果也都排除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目前證據顯示,新型冠狀病毒人傳人的可能性提高,但目前並未發現持續擴大人傳人病例發生,整體疫情的風險也未改變;疾管局除持續嚴密監視疫情發展與加強邊境檢疫措施外,並提醒領隊導遊及出國民眾做好自身防護,醫師提高警覺加強疑似病例通報。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