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個人化醫療 北醫開特別門診
癌症很多樣性,個人差異性非常大,醫界對於癌症治療,已朝向個人化醫療發展;為能更周延的醫治癌症病人,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即開辦了「拇山國際醫療癌症特別門診」, 該門診採預約方式,其最大的醫療特色,就是在提供All in One Team Play的醫療服務與照護。
 
台北醫學大學校長閻雲是「拇山國際醫療癌症特別門診」 總指導;他表示,特別門診可提供癌症病人從預防、諮詢、診斷、治療、照護到追蹤各階段高品質的全方位整合醫療服務,會由一位顧問醫師負責,再會同所有必要參與會診的醫師,與病人暨家屬充分參與病情討論,並共同擬定最佳治療計畫,以團隊合作方式完成任務。
 
此外,「癌症特別門診」的諮詢與看診過程中,會伴有臨床經驗豐富的癌症領航護理師(Navigator),陪同向病人及其家屬解釋醫師的治療方式、檢查目的,並就治療過程中可能產生的副作用等重要問題進行討論。
 
「拇山國際醫療癌症特別門診」總召集人彭汪嘉康院士指出,除了門診服務外,也會積極推動設立成人及兒童癌症專科醫師訓練中心,並與國際及轉譯臨床試驗中心合作,將特別針對難以治療或晚期癌症病人的治療而努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