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質性膀胱炎會尿失禁 嚴重恐誘發憂鬱症
罹患間質性膀胱炎會出現像頻尿、尿失禁等症狀,嚴重甚至恐因影響生活作息、自信心,提高誘發憂鬱症等風險;員榮醫院泌尿科主任盧令一指出,根據醫學統計顯示,間質性膀胱炎約9成患者都為中老年的婦女,且常出現合併下腹痛等症狀,部分患者是因膀胱容量較低所導致。
 
間質性膀胱炎治療上必須先排除感染、腫瘤、結石等疾病,確診後再向健保局申請膀胱灌注藥物,療程長達半年,造成患者不少困擾;盧令一主任表示,為幫助更多患者解決尿失禁的症狀,經臨床試驗證實,透過肉毒桿菌搭配內視鏡的療法,已順利幫助多位婦女解決尿失禁的問題。
 
過去廣泛用於美容的肉毒桿菌,搭配內視鏡療法,讓中年婦女們不需再受尿失禁所苦;盧令一說,間質性膀胱炎促使患者不分白天夜晚,必須常跑廁所,導致睡眠不足,精神也飽受煎熬,透過此療程,雖每半年須回診注射補充肉毒桿菌,但注射後就可立即獲得改善。
 
好發間質性膀胱炎的原因,至今仍不明,透過肉毒桿菌的治療,可望能嘉惠更多患者;盧令一提醒,此項治療目前健保不給付,患者仍需自費的方式接受治療,若有關症狀出現時,應盡快就醫接受治療,以免使症狀持續惡化,影響生活品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