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立體科技 改變皮膚老化基因
皮膚「老化」已成愛美人士的頭號公敵,但老化的基礎原因卻鮮少人清楚。根據2006年諾貝爾生物醫學獎研究指出,存在於人體的RNAi干擾現象會破壞蛋白質合成,使基因表現被抑制,其中一個結果就是造成皮膚老化;而目前一項名為「A-F33膠原立體科技」,可使蛋白質合成速度恢復到年輕的基因表現。
 
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科技研究所所長徐照程表示,該研究結果對未來治療人類癌症或老化性疾病非常重要,研究指出,皮膚老化的原因是人體DNA因為RNAi的干擾,使基因表現被RNAi抑制,皮膚進而會減少膠原蛋白增生,因此導致老化。
 
「A-F33膠原立體科技」的原理即是由上述研究發想而來。全球性化妝品集團副總裁暨首席科技官羅小純博士解釋,一般年輕健康的肌膚細胞,是「前膠原蛋白」與POLD2的酵素連結,進而組合形成緊實的結構;而老化細胞的前膠原蛋白則結構鬆散。
 
「A-F33膠原立體科技」則是從膠原蛋白生成的原料-胺基酸著手,強化POLD2酵素增加,並緊實原有與新生的膠原結構,使產生立體、強韌的膠原品質,可作用於深層皺紋與細紋。
 
羅小純強調,愛美人士希望撫平皮膚皺紋,關鍵不只從膠原蛋白的「數量」著手,重塑膠原蛋白立體、強韌的結構,才是解決的根本之道。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