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過度好動 恐注意力不足過動症造成
你家的小朋友也會好動,靜不下來嗎?其實有可能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有關;台中榮總嘉義灣橋分院臨床心理師張閔翔指出,通常患者會出現無法專心聽別人說話,且容易粗心犯錯、缺乏耐性等現象,這時家長應耐心陪伴孩子接受治療,才能有效幫助孩子舒緩症狀。
 
臨床上,曾有家長描述孩子容易與同學發生衝突等情況,其實當孩子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時,對於人際關係、學業、家庭等生活都有可能造成影響;張閔翔心理師表示,一旦發現孩子有相關症狀時,家長應深入認識相關疾病,且多給予支持,並提供給孩子良好的環境系統較為妥當。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孩子通常給人的感覺多半為急躁、容易分心、過度好動等現象,其實只要多點耐心,都能幫助孩子踏出第一步;張閔翔說,家長在就醫前可先仔細分析,是否已觀察一段時間、包括老師都覺得孩子有注意力不足等現象,或已造成孩子學習上的困擾等,若有以上相關症狀,就應盡快帶孩子接受治療。
 
若認為只是自己過於敏感,加上對於疾病認識不足,都有可能因此錯過孩子的黃金治療期,阻礙孩子未來的路;張閔翔呼籲,必要時,可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且最好事前能與孩子完善溝通,並耐心陪伴孩子接受治療,才能幫助孩子健康長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