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腸病毒 多洗手保障衛生
對抗腸病毒,宜蘭縣衛生局相關單位上緊發條全面備戰,並呼籲各級學校及家長,必須做好居家及校園環境衛生清潔消毒工作,隨時注意學童健康狀況,並積極教導正確洗手方法,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以減少腸病毒的發生與流行。
 
宜蘭縣衛生局局長劉建廷指出,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資料顯示,台灣地區截至今年2月20日為止,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確定病例有乙例。呼籲家中嬰幼兒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設法與其他幼兒隔離,減少接觸,以降低交叉感染的機會。
 
局長表示,家長平時需注意觀察孩子是否出現重症前兆病徵,如「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一旦出現上述病徵,立即送至大醫院接受適當治療,以免造成嚴重病狀,後悔莫及。
 
局長劉建廷提醒民眾,平時應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吃飯前、如廁後、遊戲後、回家後、抱小孩前都應洗手,落實洗手5步驟:濕、搓、沖、捧、擦,返家後務必立即更衣洗手,也呼籲家長落實「生病不上課」的防疫觀念,以免將病毒傳給他人,造成疫情蔓延。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