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馨故事 (五)

11月23星期三 5

今晨五點就起床,想要修正自己起居的時間,不想每天太晚睡,生過病後更要愛自己多一點。九點多到苓雅國中廚房去監廚,看看廚房供應的食材是否衛生、新鮮; 環境、餐具是否消毒。這也是我的工作之一。

中午午餐都省了!我們趕緊練“練舞功”重編隊型,以迎接12月3日到金獅湖的表演與乳癌防治宣導活動。

葉麗月 58歲 乳癌一期,於94年12月做乳房局部切除手術,配和放射線治療,療程結束後,再輔以抗荷爾蒙治療5年,開刀至今6年,這些日子裡,藥物的副作用讓我感覺燥熱、潮紅、揮汗如雨下,也曾經骨頭痠痛到無法起坐自如,但這些並不影響我樂觀面對的心態,藉由正常生活作息、規律飲食,外加運動及觀念思想調整。我幾乎已感受不到有任何的不適。曾有一次感覺心悸,我嚇了一大跳,為了避免再度發生,只要有空,我一定會運動、舞蹈,這幾年再也沒有不適的情形發生。

因為這場並我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並調整心情再度面對所有挑戰,還好老天眷愛,一切平安如昔,我更懂得珍惜所擁有,也激勵自己要愛自己就要“動”,要“活”才會“動”。勉勵所有癌友,活在當下;把握當下。我們只是生了一場病並非失了人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