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新冠狀病毒添一死! 疾管局嚴密監視
中東沙烏地阿拉伯又添一名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死亡病例!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除持續嚴密監視疫情發展,且特別加強邊境檢疫措施;該局並籲請要前往當地旅遊民眾及領隊導遊要做好自身防護外,也請醫師提高警覺加強通報。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接獲世界衛生組織相關單位通知,沙烏地阿拉伯新確診一名新型冠狀病毒呼吸道重症感染個案;該病患於今年1月29日住院,2月10日死亡;疾管局表示,目前全球已累計有13例新型冠狀病毒重症病例,其中7例死亡。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根據目前的證據顯示,新型冠狀病毒人傳人的可能性甚高,但是並未發現持續擴大的人傳人病例發生,整體疫情的風險也未改變;已知三起可能人傳人的群聚感染事件,則分別發生在沙烏地阿拉伯的家庭群聚感染、約旦的醫護人員群聚感染、以及英國的家庭群聚感染。
 
周志浩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為呼吸道感染疾病,潛伏期一般為7至10天。目前確定病例主要是發生急性嚴重呼吸系統疾病,部分病人會出現腎衰竭或死亡。
 
疾病管制局特別提醒,醫師對於急性不明原因之嚴重肺炎,若已排除常見病原感染者,就應提高警覺;對於發病前10日曾赴中東地區疑似病患,應收治負壓隔離室隔離治療,並應儘速於24小時內通報衛生機關,依照醫院感染控制指引加強感控措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