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裡有什麼? 十分鐘端出好菜上桌
過新年,家家戶戶都大買特買年菜,裝買整個冰箱,春節即將結束,想必冰箱裡還剩下一大堆年菜還沒吃完;花蓮慈濟醫院營養師為慶祝今天營養師節,特別教大家利用冰箱裡尚未煮的剩菜,如何在十分鐘裡,就能端出好菜上桌。一道是「喜洋洋開運彩椒」,一道是「招財進寶黃金麵」,你也可試試!
 
「喜洋洋開運彩椒」是利用家中常見的彩椒、西洋芹、番茄、小黃瓜、水梨等蔬果,搭配泰式酸辣粉調味,最後加入過年期間剩下來的花生等堅果;「招財進寶黃金麵」則是白麵燙熟後放入咖哩調味。
 
花蓮慈院營養組主廚林秀梅表示,簡樸蔬食其實可以很簡單,不妨多利用過年後家裡有許多蔬菜、水果,再加上五穀堅果,就是一道營養可口的料理,也能解決家庭主婦們所剩的蔬果問題。
 
花蓮慈院營養師張慧芳表示,一般人認為養生就是要燉、要補,但是無形中攝取過量的蛋白質,造成腎臟負擔;因此,最好能多吃蔬菜,以攝取到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
 
年後清清腸胃,簡樸蔬食八分飽,就是最好的選擇;花蓮慈院高瑞和院長也分享就醫學、健康觀點來說,吃八分飽是最符合身體的需求,將二分食物化為愛心,留給需要的人,也不會造成廚餘問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