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急診頻繁 宜蘭縣逾8千人
根據宜蘭縣衛生局統計,今年春節急診就醫總人數達8183人次,平均每日就診計909人次,比去年春節期間平均就醫1147人次略減;春節9天連續假期,診所多數停診,緊急醫療救護率低,感冒又以呼吸道感染最多,腸胃疾病次之。
 
衛生局長劉建廷表示,為因應春節9天連續假期民眾緊急醫療需求,該局於年前就協調縣內7家急救責任醫院,加強急診重症的醫護人力調配,持續提供24小時緊急醫療服務。
 
為避免原民鄉農曆春節除夕至初三,因轄區之私人診所停診出現醫療服務空檔,導致鄉親就醫無門,衛生局特別協調所屬衛生所繼續開設門診,並提供原鄉民眾醫療服務。為因應縣民於春節假期因重病或老邁在家病故,得以順利入殮,宜蘭縣衛生局亦協調所屬衛生所醫師輪班,受理家屬申請行政相驗。
 
宜蘭縣衛生局指出,公共衛生醫療服務沒有假期,家有長者、幼兒及罹患慢性病等抵抗力較差的民眾,也請幫忙注意在冬春季節轉換之際,應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勤洗手及多喝水,以維護身體健康,有健康身體才能過好年。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