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防治基金會

乳癌基金會擬定由三個委員會來推動會務,各委員會遴聘主任委員壹名、委員若干名,並設財務、總務及行政幹事各壹名,各委員會負責職掌概述如下:

(A) 醫療諮詢委員會
  1. 邀請退休或資深醫護人員組成義工團體,設置乳癌防治諮詢專線,接受民眾諮詢與查詢需求。
  2. 建立乳癌病友資料庫。
  3. 依據民眾需求,提供乳癌醫療相關資訊。
  4. 規劃乳癌防治學術研討會,並促進國內外學術交流。

(B) 企劃管理委員會
  1. 規劃乳癌防治相關活動,例如:編印乳癌防治刊物、舉辦相關專題演講等。
  2. 與政府機關或媒體機構合作,辦理大型慈善活動,如音樂晚會、書籍義賣活
   動、園遊會、乳癌防治巡迴義診等。
  3. 與新聞媒體(包括平面媒體與電子媒體)合作,落實乳癌防治相關宣導,例如:
   乳癌防治專欄、乳癌防治公益節目等。
  4. 定點辦理『保健教室』,定期與病友交換意見,或聘請專家作相關專題演講。

(C) 工作推廣委員會
  1. 宣導防治理念,並積極籌募基金,進行廣泛而多元化的醫療服務。
  2. 製作多媒體基金會簡介或相關衛教簡介,落實推展基金會理念與宗旨。
  3. 獎勵推行乳癌防治績效優良工作人員。
  4. 結合其他同質性基金會,共同辦理乳癌防治有關的公益或宣導活動。

我們有最專業的團隊,團隊中的每一分子,都將帶著如陽光般;和煦溫暖的心,獻上我們的專業,為您服務。


董事長 張金堅教授

像永不斷電的超人,每天早出晚歸,秉持著專業與親切兼具的態度,一心只為減少病患痛苦,

而認真付出的忙碌醫生。面對每個病人,最愛說的一句話就是「恢復得很好,加油!」

經歷:台灣大學醫學院外科教授 台大醫院外科主治醫師專長:一般外科、乳房外科、大腸直腸外科、腫瘤免疫學


執行長 黃實宏醫師

經歷:亞東紀念醫院醫務副院長(外科系)、國立台灣大學外科兼任副教授、亞東技術學院兼任副教授、元智大學兼任副教授

專長:內分泌及乳房外科、腫瘤外科

副執行長 郭文宏醫師

帥氣的外表下有一雙俐落的手,無論乳房的大小問題,只要經過他的手,或做穿刺或做手術,都能幫助我們快速的遠離疾病!

經歷:台大醫院外科主治醫師專長:一般外科、乳房外科

總監 蔡愛真

不愛鑽石珠寶,只愛花草小鳥,總是帶著一顆愛好大地的心,包容著生命中與她交集的人、事、物,更用一顆柔軟的心,


來為所有的乳癌姐妹在術後的身心靈調適在付出。

經歷:專業藥師

專長:身心靈輔導、用最美的心洞見最真的生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