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
愛家自然診所院長、英國牛津大學博士、愛家大安殿有機蔬食餐廳顧問
 
首先要強調自律神經失調和精神病不同,並不是心理的疾病,而是維持身體「良好的血液循環」以及「和諧的器官運作」失去了平衡所造成的症狀,其症狀往往發生在二個或二個以上的器官系統。當自律神經失調 (autonomic disorders) 會造成以下多種症狀:


自律神經失調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是一種警訊,提醒你壓力、緊張已經超過身體所能負擔。雖然忽略不處理,基本上不會有生命危險,但嚴重的會產生「耗盡症候群」(Burnout syndrome)或是慢性疲勞症候群:持續或反覆發生嚴重的體力無力感及腦力耗盡感超過6個月而無法解釋,疲勞、記憶力或注意力不集中、脾氣變差、很容易不耐煩、失眠、頭痛,甚至一放假休息,就覺得全身不舒服。

可能原因有病毒感染、免疫系統問題、神經系統問題、精神疾病等多重因子造成。國外研究顯示,這些人會藉助喝酒抽菸來排解壓力,加上長期睡眠不足,反而對身體造成更大的傷害。如果這時候只是服用抗焦慮或鎮靜安眠藥來壓抑症狀,而不去找出造成自律神經失調的源頭,就像是剪斷身體的失火警鈴,失去救火的先機,讓健康的問題在體內燜燒越來越大,最後可能會一發不可收拾。


資料來源:愛家自然診所陳惟華院長(圖片取自網路)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