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增兩例流感死亡個案
氣溫忽冷忽熱,正是流感肆虐之際!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公布流感最新疫情,台北市2名老婦人在感染H3N2流感之後,併發肺炎,最後因敗血性休克而死亡。這也是今年首兩例流感併發症死亡病例。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指出,這2名死亡個案都是住在北部地區,都是長期臥床的慢性病患。一名為63歲女性,曾經中風,在1月上旬發病,2月初死亡。另一名則是87歲女性,患有糖尿病、心臟病和癌症,2月2日送醫急救,不幸在2月4日死亡。
 
周志浩強調,與往年相較,目前流感疫情屬於中低度的流行,但是對於慢性病長者,還是一個很大的健康威脅。令人遺憾的是,這2名死亡個案都未接種疫苗,感染A型流感H3N2病毒,最後併發肺炎及敗血性休克而死亡。
 
根據疫調資料統計,從去年7月至今,有311例流感併發病個案,造成27名病患死亡,而這311例重症個案中,只有7人接種流感疫苗。去年同期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為1061例、108死。
 
周志浩提醒,過年期間,南來北往,互動頻繁,容易加速病毒傳播。民眾務必做好個人衛生自主管理,一發現症狀,趕快就醫。就診前,應先確定各大醫院的門診時間,
 
健保局統計,春節連續假期是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的高峰,往年大年初二達到單日高峰。周志浩呼籲,家中如果有發生流感併發症的高危險族群,如嬰幼兒、年長者及具慢性疾病患者,於感染流感後應多加留意,儘速就醫治療。
 
另外,生病民眾一定要在家多多休息,因為這時個人抵抗力較差,如果前往人潮擁擠的公共場所,極可能增加被其他病菌感染的機會,也會讓自己成為病毒的散播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