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安、創世舉辦弱勢尾牙街友表示〝揪感心〞

由人安、創世舉辦的第22屆弱勢族群尾牙宴,今天在全台13處地同步舉辦,3萬名街友、獨居老人和清寒單親媽媽參加,其中台北場改以園遊會方式辦理,少了以往圍爐聚餐氣氛,參加者可領紅包由以往500元現金,減少到只有100元禮券、200元現金,但許多受邀者表示,景氣、天氣冷颼颼,今天有一頓豐盛尾牙,已經「揪感心」了。

 

帶塑膠袋來打包 有人邊吃邊哭

 

今天台北現場設有250個攤位,提供包括佛跳牆、獅子頭、豬腳、雞腿,甚至還有小瓶紹興酒在內的30多種餐點,現場並提供百張桌子,千張椅子供受邀者進食。上午有2萬5000名街友、獨居老人、清寒單親媽媽參加,創世也動員超過2000名的志工相助,包括替代役、企業志工、義警,規模盛大。

 

一早不到8點,就有許多弱勢者從各地趕到現場,還有不少人準備各式塑膠袋打包食物。低收戶林國城一面吃,一面哭,他說自己失業六年,只能在寺廟打零工,一個月有1萬元收入,要養活自己與失婚的妹妹,非常辛苦,如今有尾牙可吃,實在感心。

 

44歲的單媽劉逸溱說,多年前他先生車禍過世,她為養大小孩曾賣過手機吊飾、文具,但都經營不善,還好靠創世幫忙,目前擺了一個烤地瓜攤,讓她可以站起來。

 

往年創世尾牙都會發給受邀者每人500元現金紅包,但今年只有便店商店禮券100元及200元現金,有街友嫌少,但也有街友說「時機歹歹,有就很好了」。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