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義診 把關街友健康

慈濟屏東分會與慈濟人高屏人醫會昨天在屏東市中山公園舉辦「為街友健康把脈」,為街友義診把關健康,發現街友膽固醇、肝功能指數偏高,罹患皮膚炎、牙齒疾病也普遍。

慈濟屏東分會與慈濟高屏區人醫會昨天除為了200多位街友義診外,還提供春聚餐敘、物資發放,還提供義剪、沐浴及心理諮詢服務。

而這些街友,每個人背後均有一段令人辛酸的過往;年紀還不大的賴小姐、鄭小姐都從台東到屏東發展,原從事的肥料臨時工作收入不穩定,健康卻相繼亮起紅燈,無法工作,淪落成街友。

退伍後在家鄉新竹擔任過郵差的周先生,覺得郵務工作太累,辭去公職到南部討生活,工作不順遂,家庭也破裂,太太最後也離開他,他只好在廟會從事陣頭工作,賺取微薄收入,居無定所的他因傷透父親的心,不敢回家。

根據屏東遊民收容中心統計,目前縣內街友有數百人;慈濟屏東分會表示,將協助他們脫離街友生涯,找回健康,重新投入社會生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