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中有畫-畫中有歌 林惺嶽回顧展簡文秀獻唱
睽違六年,台灣美術教父級大師林惺嶽在引頸期盼中,於2/2假台北市立美術館舉辦大型回顧個展!當日下午開幕典禮林惺嶽邀請聲樂家簡文秀攜手打造「歌中有畫,畫中有歌」,透過林惺嶽大師充滿台灣風土魅力、色彩鮮明的畫作,搭配聲樂家簡文秀的真情歌聲及C大調交響樂團的演奏,激盪出視覺及聽覺的藝術饗宴。
 
簡文秀與林惺嶽並非第一次帶給聽觀眾如此美妙的藝術體驗,早在2007林惺嶽於國美館開個展時,簡文秀即以音樂為林惺嶽站台,美學與音樂的結合讓國美館湧入空前的人潮,更名列2007年台灣十大公辦好展覽之一。
 
爾後不論是林惺嶽記錄片首映發表會或林惺嶽自傳《逆境激流》新書發表會,皆可見簡文秀以音樂聲援之身影;簡文秀進一步指示,貝多芬是林教授最鍾愛的作曲家,因為貝多芬永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是林教教授一生的典範,所以在開幕音樂會一開始特別選取演奏「田園交響曲」,向一生不向命運低頭的林惺嶽大師致敬;另演唱的「四月望雨」、「感恩的心」則是感恩愛護臺灣這塊土地的所有人致謝。
 
簡文秀再表示:「台灣自然山川的雄壯與絕美、台灣風土民情的純樸與溫暖,在林惺嶽教授誠懇的揮灑與描繪下,體現出濃郁而真切的鄉情,令我動容!更令人驚艷!」,希望自2月2日起至5月5日期間,能敬邀民眾一起感受參與這份真切的鄉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