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原住民捐贈腎臟 遺愛人間

住在台中40歲的李姓原住民由於腎臟功能衰竭,在11月底透過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的配對,接受花蓮原住民捐贈的腎臟,童綜合醫院連夜派救護車由台中直奔花蓮,前後10多小時將捐贈者的腎臟運回,幫患者進行腎臟移植手術,手術相當成功,術後腎臟功能逐步恢復,目前已不須洗腎。

該院殷約翰醫師表示,有些等待腎臟移植的患者等很多年才進行腎臟移植手術,有些人則永遠等不到,而這位原住民患者很幸運,洗腎才半年的時間就能配對到腎臟,可能是花蓮的捐贈者也有原住民的血統,所以才能成功的配對,因此鼓勵大家推動器官捐贈的風氣,可能在不知不覺中會幫助到與自己有血緣關係的親屬。

另依據美國的資料,到偏遠地方取得捐贈器官是項風險非常高的任務,該院派遺醫護人員及2位資深的駕駛人員輪流開車,避免途中過度勞累影嚮安全,一路不停的趕回醫院,所幸任務圓滿完成,受贈者接受捐贈後也健康出院。

童綜合醫院自從民國93年開始執行腎臟移植至今已七年,最近行政院衛生署公佈醫院器官移植病患存活率,腎臟移植存活率百分之百全台只有五家醫院,童綜合醫院也名列其中,對該院所有的工作同仁是一項榮譽與肯定。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