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天情緒低落 多運動揮別憂鬱
研究發現,天氣寒冷,人體大腦中調節情緒的血清素濃度隨之下降,情緒就會低落。專家提醒,運動可以帶來好心情,即使天氣陰冷,還是應該找機會運動,揮別憂鬱情緒。
 
維他露基金會、董氏基金會2月4日舉辦「樂動最潮-2013『憂』『鬱』已過季」記者會,邀請「小鬼」黃鴻升當代言人,希望國人能夠透過運動紓解生活遭遇的壓力與負向情緒,遠離憂鬱。
 
董氏基金會終身志工陳淑麗指出,從100年起,就與維他露基金會一起推動「樂動少年養成計劃」,活動兩年來,共有41所學校參加,18萬1440位老師與同學身體力行,為自己身心健康而跑。
 
維他露基金會侯至祥執行長表示,「樂動少年養成計畫」實施以來,運動累積圈數大幅成長,由第一階段500萬圈,到本階段一學期就累積到724萬8475圈,如果以操場一圈200公尺換算,累積的慢跑距離可以環繞地球超過36圈!
 
台中家商鐘克修校長說,台中家商近8成學生是女生,但在校方積極鼓勵下,累積圈數已高達70多萬圈,而同學們也覺得透過運動可以紓解情緒及壓力,減少疲勞。
 
代言人黃鴻升強調,雖然最近天氣溼冷,經常下雨,但同學們還是要保持運動習慣,就算下雨,不能打球。在操場跑步,也可以做室內運動,像是爬樓梯或是跳繩。
 
由於情緒常會受到陰雨氣候的影響,如果懶的動,不好的想法和感覺就會不斷出現。黃鴻生提醒,如果發現,身旁親友情緒低落,除了表達關心外,還應相約一起去運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