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醫身心科年度義賣活動開跑

每年年底,台南市立醫院身心科皆會舉辦為期一個禮拜的愛心義賣活動及復健成果展,將活動收入全數做為身心科日間病房個案從事復健活動之經費來源,協助患者回歸社區。義賣活動會場有個案手工製品、聖誕節慶商品、各項生活精品、文具禮品組等。今年義賣於本日開跑,至21日下午四點結束,義賣商品還包含賴清德市長親筆簽名的帆布袋。

市醫身心科表示,今年民眾的愛心捐贈項目更加玲瑯滿目,真的很感激大家的愛心,同時這也表示每年的義賣宣導已提高民眾對於職能治療的關心。今年市醫身心科特別將活動的主題設計為『溫暖傳情 幸福迎曦』,意義在於,民眾所”挖出的寶”都是藉由病友們的雙手,挑選、製作出最精緻的商品。

市醫職能治療師表示,身心科患者在發病急性期,會因症狀因素,導致各項功能性退化,表現症狀包括人際互動的退縮。此時由專業醫療團隊提供藥物治療、心理評估與諮商,待病情邁入穩定期後,治療師會依據病患的病情表現及個別化需要安排具復健意義的職能治療活動,如手工藝、社區適應、人際互動等。義賣活動不僅替個案復健籌措經費,也幫助病友接觸民眾、提供病友與民眾應對的機會。市醫副院長陳怡也表示,一般人常對身心病友有不正確的判斷,事實上這些病友都相當善良活潑,義賣活動也可讓更多人認識精障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