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迷信越不「性」! 嘿咻別拘泥專家定義
國內外常有統計調查或專家建議性行為次數及時間,但國內性學專家指出,一味迷信這些所謂「標準」,只會讓雙方感到壓力,而從心理影響生理的性功能障礙,其實男女做愛做的事時,只要雙方能協議出可接受的「共振頻率」,次數或時間就不再是重點!
 
西洋情人節即將到來,台安醫院婦產科醫師,亦是國內首位具「性學博士」頭銜的醫師陳思銘表示,性行為的次數與時間沒有一定規則,必須視每個人對性的原始需求,以及男女雙方協調的頻率(美國將之稱為「共振頻率」)而定。
 
陳思銘醫師指出,台灣男性近3成在40歲後出現勃起障礙,而男性性功能障礙3個主因包括:年齡、對性的態度,以及對性的知識。其中對性的知識意指對性既有的錯誤認知越多,就越容易因壓力、自信不足等挫折感產生性功能障礙,並隨著年齡越長越容易發生。 
 
女性性功能障礙的3個主因,年齡與性態度與男性相同,另一個則是伴侶的性能力。這裡指的性能力不僅生理方面,其實很大部分在於心理層面,如:前戲、擁抱等調情行為。
 
陳思銘醫師提醒,情慾障礙往往是被媒體專家框架出來的!其實情慾障礙多半是「伴侶障礙」。因此男性在性行為時必須注重「床上禮儀」,包括不要太急射、常主動問女方是否滿意等溝通行為;而女性盡量能維護男人的自尊,在不滿意時不一定要婉轉承受,可以鼓勵的方式指出。
 
此外,雙方在性過程中不投入,是性功能障礙的重要因素!因此不論男女都要以愉悅的態度面對性,才能維持好的性行為。
 
陳思銘醫師說,好的性行為能促進賀爾蒙分泌旺盛,使雙方較容易注意形象,進而保持好身材;男性心血管疾病機會能降低、延長壽命;而女性的經期則較規律、經量不致過多,並促進受孕能力。
 
性行為好處多多,但陳醫師提醒,除了做好安全性行為,情趣用品對性的過程不一定有太大好處,尤其是容易脫落的配件,反而使性行為扣分,且工具越多口味越重,會養成無法克制的習慣。此外,避免使用有口味的保險套,因為其染色成分容易造成陰道感染,沒提高「性」致,反倒傷了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