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師籲2013奉行愛牙一生四守則
農曆春節連續假期即將來臨,民眾放假在家天天大吃大喝,與親友歡聚享受豐盛美食,每天反覆頻繁的進食次數造成口腔長時間維持酸性狀態,加上進食後疏於口腔保健,引發牙齒酸蝕、蛀牙及牙痛等一連串口腔問題,導致年節期間牙科門診常見民眾大排長龍等看牙,讓喜氣的壓歲錢轉眼變成看醫生的「牙碎錢」,不但荷包失血又耗時費工夫,一時忽略口腔保健後果可能得不償失!

開業牙醫診所副院長郭家群醫師表示,過年期間平均進食次數一天超過10次以上,是平常的3倍之多,年節民眾最容易出現的口腔狀況就是:牙酸、蛀牙、牙痛。由於過年期間吃喝次數大增加,民眾又經常熬夜歡聚無法在進食後的黃金10分鐘內做好口腔保健,許多民眾一過完年牙齒就要掛病號,建議民眾吃完喝完可嚼食木糖醇無糖口香糖,有效中和口中酸性,降低齲齒及牙痛的發生機率,年節闔家團圓輕鬆享受美食無後顧之憂!

郭家群醫師貼心提醒民眾:「擁有一口好牙過好年其實很簡單,民眾可以參考愛牙四守則:1.早晚使用含氟牙膏刷牙、2.定期進行口腔檢查、3.餐後和零食後咀嚼木糖醇無糖口香糖20分鐘,以及4.保持均衡飲食,就能輕鬆維護口腔健康,有效降低齲齒及牙周病的發生率。」Extra為全民的口腔健康把關,並期許大家在2013年都能擁有一口健康亮麗的牙齒,吃喝過年從齒開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