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機場愛心廚房改建啟用

健康醫療網報導

忠勤里所在的南機場,是北市早期發展的老社區,獨居老人、外籍新娘與殘障人士的人數比例甚高。儘管老舊國宅的環境令人煩惱,不過在里長方荷生的帶動下,與志工組織了南機場社區發展協會,發揮社區扶持自助精神,照顧年長住戶和弱勢族群,並從2002年開始,靠著募款和和平醫院合作,開始為獨居老人送餐服務,不但使許多獨居老人的健康獲得了改善,也凝聚老人們之間互相照應的情感。環宇基金會亦將服務觸角擴及此地單親及經濟弱勢家庭的學童及青少年,聘請社工及專任教師進行品格教育及課業輔導,並提供免費晚餐點心,但這一份長期的社會關懷,仍需社會更多愛心資源的挹注。

向來積極投入全球公益行動的美麗樂國際集團,為協助擴大南機場社區的老人送餐和弱勢學童餐飲的社會服務,特別捐贈新台幣100萬元及企業優質產品,完成整建原有不敷使用的老舊廚房和衛生環境,讓南機場愛心廚房終於在3月14日完成改建啟用。並在里長方荷生、環宇副董事長林景德、中正區區長詹訓明和立委林郁方、議員郭昭嚴、國廚阿基師、型男主廚吳秉丞,及美麗樂創辦人拿督黃貴華博士和行政總裁拿汀陳瑰鶯博士等各方代表的共同見證下正式啟用,幫老人與弱勢學童找到回家的味道,讓南機場的溫馨故事得以持續傳承。

忠勤里里長方荷生表示,十分感謝美麗樂公司的協助,可以把原本老人的送餐服務從一餐變兩餐,並建立起共享共食機能,讓社區孩童、青少年擁有像家人的溫馨味道,找到歸屬感。同時,讓孩童、青少年也能從自炊服務的生活教育中,學習自助、助人的精神。嶄新的愛心廚房,無論是調理專業設備,或是環境衛生安全,都符合餐廳品質,成為真正的樂活園地。

國廚阿基師以專業支持這次有意義的活動,依照老人味覺反應較差,咀嚼不易,設計了青燒蒜子秋刀魚,而型男主廚吳秉承師傅則為小朋友設計了有創意又營養的海鮮烘蛋比薩,兩位主廚,還特別在現場親自示範,讓居民雀躍不已,愛心廚房主廚陸華基也在一旁觀摩。最後,由三位主廚與擔任二廚的拿督夫婦共同為愛心廚房上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