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愛心滿分 喜憨兒賞櫻願望成真

春神來了,百花齊綻放,『2012阿里山花季』在驚艷連連聲中燦爛豋場。為了一圓身心障礙朋友們的賞櫻夢想,嘉義林區管理處與嘉義郵局等單位,3/ 27日聯手為嘉愛啟智發展中心的學員舉辦一場「許給喜憨兒一個繽紛的春天-阿里山賞花行」的關懷活動。嘉義林區管理處廖處長一光表示,阿里山櫻花季是國際級的盛事,這些孩子卻少有機會上山親臨體驗,希望透過關懷,以同理心對待,幫助小天使們上阿里山一圓賞櫻夢想,將愛的影響力擴大。

今年阿里山櫻花季不同與以往的是多了「另一種芬芳」,嘉義林區管理處與嘉義郵局聯手為嘉愛啟智發展中心的46位小天使們解決交通問題,讓他們一睹世界級阿里山櫻花的風采。嘉愛董事長洪界速表示,要帶領這群小天使們到阿里山賞櫻,是一項不簡單的工程,從一開始接獲林務局嘉義林管處的關懷邀請之後,中心就開始思考要如何安排學員及隨隊教保員的細節;洪界速說,嘉愛啟智發展中心目前照顧70位小天使,從輕度到極重度都有,為了考量有些孩子對高山體能的反應,篩選出46位小天使體驗阿里山花季之美,另外,工作人員與志工也動用了30位,希望帶給他們更為便捷、舒適的賞櫻之旅。

一份心意,雙倍感動-
小朋友們進入園區看到滿山的花海都相當的興奮,透過志工導覽解說,認識了顏色粉白的高砂櫻、粉紅的花是大島櫻;還有台灣特有的森氏杜鵑……,每個人都聽得好認真,除此之外,也透過嘉義郵局安排參觀阿里山上具有古色古香建築特色的高山郵局,並送給每位小天使們精美禮物;另外,林管處為帶給嘉愛的小天使們更為豐富的行程,更安排體驗阿里山森林火車,每個人露出燦爛的笑容,驚呼聲連連,直呼好棒。


嘉義林管處強調,鼓勵小天使走到陽光下,體驗真實生活的一面,讓每一位身心障礙者皆能有平等參與社會、充分發揮潛能的機會,讓我們一起寶貝慢飛天使,永不放棄。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